六毛钱

发花京院痴

朋友很喜欢很喜欢的一个男生在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对她说过一句情话。“我想陪你看朝阳 看完朝阳看夕阳” 是很普通的一句话 不押韵 也没什么大的文采 但我们看到的时候用惊为天人这种词来形容都不过分 我们又生活在糙汉子遍地的大西北 当时一群人心里想 哇 辛某某给马某某讲这种情话哎 浪漫满分!该马某某女子也是 一提起这个朝阳夕阳 羞得简直要捂脸。那个时候我们觉得 天哪 看朝阳就算了 还要看夕阳 夕阳多美啊 这个夕阳的这个词 用的多深情啊 简直像是要相守一生了
后来他们分开了 不好评价其中缘由 但这句话我是记得了 我朋友也记得 大概会记一辈子吧
之前我给这个朋友分享say something 她听了难过得要命 本来这人不玩网易云 看了一圈评论区后当即注册了账号 叫我想陪你看朝阳 上周六 学校情歌大赛 有个男生唱了安眠药 我第一次听这首歌 就对一句歌词印象深刻 “现在没人逼我早睡了 看完日出我又想你了” 这句当时是上了微信墙的。我又想起我朋友 把这首歌分享给她了 她说 我的账号名字就叫 我想陪你看朝阳 我接 看完朝阳我又想你了 无缝对接 这个马某某又难过了很久很久
我想到我以前和我别的朋友讲起马某某的这件事 说起辛某某的这句名言 另外的朋友反问我 白天的那些时间呢?我当时尴尬在那里 不知道怎么讲
是啊 朝阳固然好 白天呢?白天过后 夕阳固然美 可之前的白天呢?是海子的诗吧 讲 “你来人间一趟 你要看看太阳 和你的心上人 走在路上” 朝阳或是夕阳 都不是完完全全的太阳 你陪ta看 你也没陪ta走一趟 就是看遍了日升日落 又有什么用呢?大概也只留下夜深人静的时候的失眠 和日出之后的想念吧
前几天看到梅艳芳当年得知自己患癌之后 在演唱会上身穿白色婚纱 劝诫别人 夕阳无限好 可是你也要知道 那已经近黄昏了呀
是呀 再好再美的景色 再好再美的人 要是已经近黄昏了 这又有什么用呢?
抱憾难免

评论(5)

© 六毛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