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毛钱

发花京院痴

130番 鹤丸国永

呜呜呜日常表白

刀剑乱舞neta屋:




名字   鹤丸国永(Tsurumaru Kuninaga )


种类    太刀


刀派


长度    78.63cm 二尺五寸九分半


刀工    五条国永


时代    平安时代


持有者


现存    宮内庁三之丸尚蔵館


经历


平安时代平维茂(大掾维茂)所有,其子大掾繁茂出任出羽城介(即秋田城介)一职,1051年该职位被废。    


1218年安达景盛出任秋田城介。


安达贞泰持有,安达一族在1285年霜月骚动中被灭,落入北条贞时之手。


之后织田信长将它赐予御牧景则,景则之子信景在关原之战中落败。


刀辗转诸家,不知何时成为伏见藤森神社所有。


本阿弥光温之弟光的将其从神社取出,享保年间交给了伊达家。


明治34年天皇行幸仙台,伊达家将其献上,成为皇家御物。




自我介绍    


我是鹤丸国永。从平安时代被锻造起,辗转多位主人,一直活到了现在。


嘛,说明相当有人气吧。


……只不过啊,为了得到我,把我从坟墓挖出,还有从神社里取出的行为,实在不能赞同呢……


捏他    



  • 据说北条贞时为了得到他,挖了安达贞泰的坟。(应该是误传,北条贞时死的时候贞泰还蹦跶着……)


  • 五条国永据说是三条近宗门人的弟子在国之子或者之孙,于是三条派的刀都是他长辈


  • 有点脱离常识难以捉摸,讨厌无聊,经常思考怎么去惊吓他人,包括主人。


  • 看皇家心情有时会对外展出(比如09年东京国立博物馆特别展出)。


  • 镰仓时代被奉纳进严岛神社时,拵上有鹤纹,推测因此得名鹤丸,(现在该下落不明)


  • 关于详细杂谈参考此文


  • 似乎又名鵺丸 


  • 异名“陵丸”——因曾从安达泰盛坟中被挖出


  • ……不讨论推上其立绘的各种炎上讨论,不要再问我。其它请参考不完整的袴結び、帽子掛緒的整理



 CV     齐藤壮马



(衍生梗点此)
绘师:Izumi


台词(翻译:KEI/校对:vino)


登录(读取中)     准备开始咯


登录(读取完毕)    刀剑乱舞,开始了


登录(开始游戏)    今天等待着怎样的惊吓呢?


入手    唷,我是鹤丸国永。我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了吗?


本丸    哇!...哈哈哈哈。吓到了吗?啊呀啊呀。抱歉、抱歉


         一身纯白的衣装即可,若在战场上染上赤红,就更像鹤了吧?


           惊吓在人生中是必要的啊。如果都是能够预料到的事,心会因此死去的


本丸(放置)    啊呀啊呀。无聊到好像快死了啊


本丸(负伤)    那么...要怎样才能做出骇人般的登场呢


                      虽说是凑齐了红与白,可总是这样的话,也不足以为奇了吧


结成(队长)     啊啊。会带给你惊喜的成果的


结成(入替)     交给我吧。率先上阵,拿下主导权


装备    是否能靠装备的外型就惊吓到对手呢.....。


           战具的骇人是否必要是个烦恼啊


          嘛,信任装备是最重要的啊。骇人则是其次


出阵    啊。就尽管放宽心,交给我们吧


资源发现    哦,不错吶。这种小小的惊喜也挺有趣的啊


BOSS到达  真是的…那一脸想说“就是这样的本营”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


索敌    布阵是否有破绽?难得的机会想弄点奇袭呢


开战(出阵)    那么,大展身手的时刻开始啦!


开战(演练)    哈哈哈!那么,希望能让你惊吓到啦


攻击    在后面喔


             哼、太慢太慢了


会心一击    出乎意料啊,有破绽!


中伤/重伤    不错呢...让我吓到了...!


真剑必杀    看见染上红与白的我...一会儿死了也是件可喜之事吧


单挑    那么...等等要是输了,你也不需要感到惊讶啊!


胜利MVP    啊啦!这吓到我了呢


升特    不不,还用不着更衣。因为就连现在这样,我都还有尚未崭露的部分啊


任务(完成)    即使每天都是重覆的任务,放置的话可不行啊。


内番(马当番)    这可吓到我了。让刀照顾马呀


内番(马当番终了)    呀呀啊呀,吓到了吓到了......


内番(畑当番)    哈哈哈。让刀种田呀。这确实挺让人吃惊的啊


内番(畑当番终了)    下次是什么?感觉又要让我做什么蠢工作了啊?


内番(比试)    依彼此喜欢的步调出击才能产生成效吧?


内番(比试终了)    啊啊,这样被奇袭的话也不会陷入恐惧了吧


远征    哈!也要给远征地点的人们带来惊吓!


远征归还    回来咯。旅途的事要听吗?


远征归还(近侍)回来了呀!要怎么吓他们呢?


锻刀    啊啦!新人来啦?


刀装    看!这个怎样?


手入(轻伤以下)    去换身衣服。脏掉的白色和服很显眼吶


手入(中伤以上)    一直都是这身装束...可不像样吧


链结    这很棒啊!


战绩    收到信啦,情书吗?


万屋    啊呀啊呀,如果是要给我的礼物的话,不要跟我讨论比较好吧?


破坏    伤脑筋呀...这染了一身赤红的衣装...看起来就不像鹤了啊...





评论(1)
热度(1339)

© 六毛钱 | Powered by LOFTER